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来信息化建设处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时间:2017-11-25浏览:356


  11月22日上午,学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来信息化建设处调研指导工作。他听取了信息化建设处郝志杰处长所作的工作汇报,对信息化建设处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他希望广大干部员工沉下心来,深入基层、深入岗位,认真学习,瞄准标杆,履职尽责,努力把我校信息化工作建成全国高校第一方阵。

  郝志杰处长以“坚持以信息化带动现代化,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发挥更大支撑保障作用”为题从基本情况与现状、主要工作与特色、存在的问题与症结、与国内信息化建设先进大学的差距、发展思路与举措五个方面,对信息化建设处各方面工作作了汇报。他指出,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信息化建设处编制了“十三五”信息化建设规划,构建了先进的校园网络基础环境,积极推进管理信息化,保障了网络及信息安全,做好校园卡二期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强教学资源建设等。同时,对照学校的要求,信息化建设工作还有很大的差距。下一步,信息化建设处将正视问题,科学谋划,强化“互联网+”思维,做好顶层设计,推进数字校园向智慧校园演进。

  刘华东表示,信息化建设处广大干部职工作风优良,勤奋工作、追求创新,亮点突出,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做出了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梳理业务思路,发挥业务优势,积极扩大在学校的影响力。

  第一,履职尽责,成为工作专家和信息化发展的引领者。认真学习研究中国高等教育、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趋势;认真学习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的顶层设计和方针策略;立足于全国高水平大学,立足于全国本领域范围内,了解本单位工作所处的水平和位置,认真思考并掌握本单位的优势、特色和状态,以及本单位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问题存在的根源,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明确本单位下一阶段发展思路、发展措施和发展目标,预设成效并制定工作路线图;研究新情况、掌握新趋势、研判新问题,提前谋划,提前安排和布局;找准标杆,在全国高校信息化建设的第一方阵基础上,定义我校信息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处及其人员素质要求。

  第二,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信息化建设处要找准立足点,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为教师、学生服务,为校园和大众提供优质服务;学校信息化要全面规划、高端设计、重点优先、加快实施;通过政策和行政的方式要求,调动全校师生、各部门的积极性,加快实施绘制学校信息化规划蓝图。

  第三,抓好队伍建设。“一把手”要做好表率,班子成员要作出示范;做好职责分工,实现职责分明又分工协作;要严以律己,宽于待人,与人为善;抓好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打造一个年轻化、学习化、专业化的队伍;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在广泛深入讨论的基础上,对外保持一个声音。

  第四,团结是根本。团结是一个单位的氛围、境界、水平的体现。信息化建设处领导班子在未来发展中要坚持团结协作,不断提升领导能力与工作水平。

  第五,廉洁勤政。希望大家既有干事创业的收获感,又有遵纪守法的敬畏感,要有红线思维和底线思维,形成廉洁勤政的氛围。

  信息化建设处正科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