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资源问题

石大云课堂常见问题汇总

发布人:时间:2018-01-19浏览:952

 

  1. 如何登陆教学平台?

方法一、登陆数字石大,选择教学应用中的教学平台进行登陆。

方法二、在学校首页“数字石大”栏目中选择“教学平台”登陆(默认用户名为教工号,学生为学号,默认密码为除X之外的身份证号码后六位,留学生为护照号码后六位),也可以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平台地址:learn.upc.edu.cn

  1. 如何上传教学视频?

播客单元的视频上传没有空间限制,只是单个视频大小不要超过1G,批量上传时不要超过5个。建议各位老师通过播客单元上传视频,支持跨平台播放,同时以免占用教学资源30G的空间。如果上传视频较大,上传后转换时间也较长,转换完成后视频可以正常播放,建议各位老师使用格式工厂、CamtasiaStudio7Vegspro 12等软件进行压缩编辑后上传。上传时选择原始视频品质。

(可参考:http://learn.upc.edu.cn/meol/homepage/common/infoview.jsp?resId=3346

  1. 如何导入学生?

本科生导入方法:本科生导入有三种方法,手工添加、批量导入以及按班级加入学生(注:在按班级加入学生时,学院和班级为对应关系,在院系选择中选择学院即可搜索到相应班级,不要选到系)。

研究生导入方法:有两种方法,手工添加和批量导入。由于研究生没有班级信息,研究生导入需要用 “批量导入excel”,个别学生需要手动一个一个添加。

(可参考http://learn.upc.edu.cn/meol/jpk/course/layout/sch/index.jsp?courseId=18038

  1. 关于每学期开设同一门课程并由同一位教师讲授的教学资源建设问题。

只需将已建设完成的课程合并再手动导入学生即可。如果一门课程有多个主讲教师,只需在任课教师管理中将其他教师加入并开放相应权限即可。

  1. 关于精品课程网络平台的网站结构设计问题。

精品课程网站设计只能建到二级目录,课程网站可添加多级目录。建议各位老师直接建设普通课程在精品课申报网站引用普通课程。如果精品课程是几门普通课程的集合,在普通课程中预览精品课程需要手动添加链接。

  1. 关于随课程进度开放相关课程内容问题(课程建设已完成)。

在栏目设置中将栏目状态改为“未发布”或“暂停”,学生端将看不到该栏目。

  1. 关于购买的习题库导入教学平台问题。

购买的习题库以及习题生成软件一般情况下与平台不兼容,建议各位老师按照http://learn.upc.edu.cn/meol/homepage/common/infoview.jsp?resId=3349帮助视频中的讲解添加试题,添加后客观题平台可自动判断正误。

  1. 关于平台无法在线编辑、上传文件不成功问题。

弹出编辑对话框但无法编辑,上传文件失败可能是浏览器兼容问题,建议各位老师使用IE、火狐等浏览器(避免使用360),在网页上方选择“工具”进行兼容性视图设置,添加需要兼容性视图的网址。

  1. 关于课程权限设置问题。

任课教师可根据需要设置课程开放权限,在“课程管理”下的“权限管理”中进行“教学活动权限”设置以及“教学资源权限”设置(选课学生、登录用户及访客权限),请注意“教学活动权限”下“课程开放范围”的设置。

  1. 关于多门课程使用相同资源的问题。

如果某个课程中的资源需要应用到其他课程中,可由课程的负责人在“课程管理”下的“课程间共享“中进行设置。

  1. 关于限制学生PPT下载问题。

建议各位老师将ppt转换成flash,具体参见工具帮助中心。Office2010以上版本可直接将ppt存成视频格式上传

  1. 关于学生课程讨论区发文数统计问题。

统计包括学生在讨论区以及博客单元中发表的全部话题次数。

  1. 平台新增学生测试账号。

用户名:stu1stu2stu3,密码统一为upc123



课程网站帮助中心:http://learn.upc.edu.cn/meol/jpk/course/blended_module/index.jsp?courseId=18038

或者参见帮助中心:http://learn.upc.edu.cn/meol/homepage/common/info_index.jsp?folderId=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