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信息化建设处举办MATLAB软件专题讲座

发布人:王娜时间:2018-04-12浏览:999


悦伊讲座现场

411日下午,为让更多师生了解并学习MATLAB软件基础与人工智能,信息化建设处联合教务处在南教100号举办了MATLAB软件专题讲座。讲座由阮卡佳和许悦伊两位专家主讲。

许悦伊和阮卡佳分别从“MATLAB简介”、“MATLAB矩阵运算和数据可视化”、“MATLAB与数据分析”、“大数据与并行计算”四个方面对MATLAB软件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两位主讲人从教学和科研两个方面与老师和学生们交流了MATLAB的使用心得,展望了其广泛的应用前景。讲座由浅入深,基于生动的案例,介绍了MATLAB数据分析在工程领域的应用,重点阐述其在石化方向的应用,并介绍了MATLAB与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前景。

  本次讲座旨在提升师生的MATLAB软件操作能力,为他们参加教学、科研以及学科竞赛等活动打好基础。据了解,为方便广大师生学习及科研,学校于17年购买了正版MATLAB,并可在数字石大内的正版软件平台上进行下载和安装,为引导教师和学生拓展学术视野、提升科研能力提供了基本硬件条件。

阮卡佳,MathWorks中国应用工程师,浙江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士、伦敦帝国理工通讯工程硕士,在信号处理、Simulink建模仿真、代码生成领域有多年工作经验,曾就职于北电网络和Altera中国。

许悦伊,MathWorks 中国教育行业拓展师,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学士,美国德州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博士,曾在德州农工大学任访问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