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2018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华东北地区教育信息化技术研讨大会召开

发布人:邓博文时间:2018-04-25浏览:409

2018华东北地区教育信息化技术研讨大会开幕式

山东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徐文广致辞

CERNET华东北地区网络中心主任龚俭致辞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李兆敏致辞

新华三集团中国区总裁王景颇致辞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信息化建设处处长郝志杰主持现场

 2018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华东北地区教育信息化技术研讨大会于419—21日在青岛市黄岛区召开。大会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华东北地区网络中心、CERNET安徽省网络中心CERNET山东省网络中心、山东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协会联合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新华三集团、赛尔网络协办。

来自安徽、江苏、山东三省高校的186个单位、360位信息化相关人员参与了会议。开幕式上,山东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徐文广CERNET华东北地区网络中心主任龚俭、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李兆敏、新华三集团中国区总裁王景颇致开幕辞。会议邀请CERNET专家、部分国内高校及企业家作专家报告,省教育厅有关部门的领导莅临会议指导,此次研讨会围绕信息化助力一流院校建设展开了研讨,主要议题包括:IPv6与未来互联网、学校信息化规划与智慧校园建设应用实践、信息技术推动教育教学变革、网络安全、先进技术应用研讨及工作交流等,信息化建设处处长郝志杰作《打造智慧校园,服务学习双一流建设》的报告。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是由国家投资建设、教育部负责管理、清华大学等高等学校承担建设和管理运行的全国性学术计算机互联网络,是我国开展现代远程教育的重要平台和互联网研究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