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党委书记刘珂到信息化建设处调研

发布人:邓博文时间:2018-05-04浏览:837


党委书记刘珂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副校长刘华东主持调研座谈会

处长郝志杰为领导介绍我处文化墙及工作机制

总工李忠伟为领导介绍学校整体流量使用数据

信息服务中心主任王岳寿为领导介绍研讨型教室

调研座谈会现场

53日,党委书记刘珂到信息化建设处调研并指导工作,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陪同,学校相关14个部门负责人参与了调研。

刘珂书记考察了学校中心机房、研讨型教室。调研中,刘珂仔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机房设备、学校整体流量使用数据、教室基础建设及教室功能等方面的介绍。

考察结束后,刘珂及14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在我处研讨型教室进行座谈,信息化建设处副科级以上干部参与了座谈。

刘华东副校长主持座谈会,信息化建设处郝志杰处长进行了工作汇报,重点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重要问题及原因、国内外高校信息化建设现状与信息化发展趋势,并提出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将围绕筑牢基础、聚焦平台、应用驱动,信息化建设基础扎实很重要,要稳扎稳打、小步快跑、压茬前进。

各参会单位结合本部门就学校信息化建设展开了充分研讨,提出了当前各部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相应的意见建议。

刘珂书记对信息化建设处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信息化建设处换届后信息化工作扎实推进,不少方面在全国高校处于领先,为整个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调研旨在为学校即将召开的信息化工作会做好铺垫,并将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上的要求在学校尽快落实。他提出学校信息化发展以信息化建设为推动力、以世界眼光加强谋划,构建石大特色的校园信息化体系、以图书馆二期建设为契机,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科研管理的深度融合、努力营造校园网络良好生态;他希望领导干部提升信息化能力水平,大家携手并肩、凝聚力量,不断开创学校信息化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华东副校长做总结发言,认为此次调研非常必要、非常重要、非常及时,对信息化建设成绩有了基本的掌握并对信息化建设处的工作提出表扬,对存在的问题有了清醒的认识和切实的感受;刘书记的报告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希望各部门加深对信息化的理念、本质、作用、地位和发展趋势等认识,做好顶层设计,把我校的信息化工作不断推向新高度。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荟萃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工部,团委,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博物馆(筹),高等教育研究所,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参与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