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学校部分直附属等单位召开信息化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龚文涛 王平时间:2018-06-02浏览:480

   

学校部分直附属等单位召开信息化建设研讨会

      6月1日,学校部分直附属等单位召开信息化建设研讨会,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教育发展中心、期刊社、图书馆、档案馆、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石油工业训练中心、中石大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信息化建设处等单位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研讨会由信息化建设处处长郝志杰主持。

    研讨会上,教育发展中心作了题为《开放、共享、交互、高效--教育发展中心信息化建设》的典型报告,从总体架构、软件规划、硬件配置、资源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信息化建设的做法和经验。随后,期刊社以在线论文投稿管理系统应用为主线,交流了利用信息化手段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的心得体会。图书馆介绍了图书、论文等文献资源的建设情况及线上快速查询论文资源的便捷方法。石油工业训练中心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例介绍了虚拟仿真资源建设情况。其他单位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也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各自的资源建设经验,并围绕提升师生信息素养、强化虚拟仿真资源建设和推广、加强在线课程建设和教师培训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信息化建设处介绍了信息化建设工作的目标,表示将加强全校数据互联互通,加大整合力度,构建学术资源共建共享机制,让信息精准获取,为师生随时随地随需的泛在化学习提供技术保障。同时,也希望通过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为更好推动学校信息化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