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听取我处科室工作汇报

发布人:邓博文时间:2018-06-05浏览:728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在信息化建设处专题调研现场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总结发言

 64日,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对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听取我处六个科室科长的工作汇报,信息化建设处处长郝志杰主持会议,信息化建设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信息化管理科、数据与系统科、网络运行科、现代教育技术部、教学资源部、校园卡管理部各科长依次汇报工作,主要从基本情况、目标与重点工作、存在问题与下一步努力方向等几个方面汇报,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

刘校长对我处各科室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汇报进行了总结点评,指出当前信息化工作面临的挑战:一是当前信息化迅猛发展对学校信息化建设提出全新的挑战;二是信息化建设处面临学校信息化建设水平整体提高的挑战;三是现有信息化建设队伍的专业水平与当前信息化发展不相适应的挑战;四是信息化建设队伍高等教育理念满足不了信息化发展需求的挑战;五是信息化建设工作与传统工作结合推进变革的挑战。

对于信息化建设的下一步工作,刘校长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全员调动,全员参与,端正态度、明确目标;二是要形成压力层层传递的状态,全员团结一致,一心一意促发展;三是要建立良性有效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四是要加强协作,既要加强我处科室之间的密切协作,又要加强我处与学校各部门间的密切协作,还要加强我处与校外高校、企业、银行等之间的协作;五是要全面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将工作目标转化成切实的工作任务,最终实现落地。

郝志杰处长代表全处成员表示,信息化建设处将进一步加快学校信息化建设,借助当前学校信息化发展的良好氛围,全面深化推进工作,形成全校信息化建设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新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