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防范网络金融风险,守护师生信息安全——我处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讲座

发布人:张亮时间:2018-09-21浏览:485

讲座现场  摄影:叶义武

主讲人介绍  摄影:张亮

刘孟骁讲解网络攻击原理 摄影:张亮

现场互动 摄影:刘孟骁

马虎分享安全知识 摄影:张亮


李青芮介绍网络金融工具安全使用技巧  摄影:张亮

  9月20日,我处在南教100号举办题为“防范金融风险,保障网络安全”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讲座。中国银行互联网金融专家马虎、李青芮,网络信息协会技术骨干刘孟骁分别就网络金融风险防范、如何应对新形势下的网络安全威胁等内容作主题讲座。副处长杨爱民出席。

  马虎凭着自己在互联网金融业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为同学们分析了网络金融诈骗案例和防范手段;李青芮详细介绍了网络金融交易的安全防护操作和个人征信的风险防范;刘孟骁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把艰涩难懂的网络安全防护知识生动的逐一拆解给观众,实际操作案例引起现场一片惊叹。三位主讲人生动的语言,鲜明的案例分享,精彩的互动和问题解答不断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大势,从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提升我国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全局出发采取的重要措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从2014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今年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本次讲座是我校组织的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