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来信息化建设处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王岳寿 时间:2018-11-03浏览:445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来我处调研指导工作


 1031日上午,学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来信息化建设处调研指导工作。他听取了信息化建设处郝志杰处长所作的工作汇报,对信息化建设处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郝志杰汇报了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2018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发展战略,坚持数据为核心,数据治理与应用为主线的建设思路,在做好教学运行保障、教学资源建设、平台建设等工作基础上,组织召开全校信息化建设工作会,顺利完成“上合峰会”等重大时期网络安全保障任务,启动年度信息化项目申报工作。同时,分析了信息化工作面临的外部形势和信息化建设处内部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提出四项解决措施:一是建设好“两库(教师库、学生库)一厅(办事大厅)一中心(数据中心)”;二是成立由多单位组成的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小组;三是通过调结构、强学习、塑文化等措施加强队伍建设;四是寻找在不同领域的优秀企业合作,以企业的物质资源和人力资源优势,弥补队伍不强的短板。下一步,将重点在完善信息基础设施、推动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提高信息化公共服务水平、提高服务学校科学管理与决策能力、完善网络信息安全保障体系五个方面开展工作。

刘华东指出,在信息化建设处成立一年以来,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刘校长从班子建设角度提了要求:

一是建立六个机制:在班子内部建立规范高效的工作机制;建立处长统领、行政与技术分工负责、分管处长主抓、民主集中、高效有效的工作机制;建立信息化带动工作水平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决策能力增强的工作机制;建立利用信息化带动全校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建立工作-学习-反思-改进-再投入工作的学习机制;建立自查、自纠、自评、自励的工作机制。

二是处理好六个关系:处理好全处工作水平提高和个人单兵作战能力增强之间的关系;处理好科室界限、科级配合的工作界限和科室密切配合之间的关系;处理好加强理论学习和抓好落实、落地之间的关系;处理好面上整体工作和重点工作、关键工作一抓到底的工作关系;处理好基础性工作和标志性成果之间的关系;处理好工作上既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