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信息化建设处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人:龚文涛时间:2019-03-05浏览:343


信息化建设处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34日下午,信息化建设处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围绕信息化如何适应学校发展战略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信息化建设处副科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科室年度工作计划的汇报。各科长结合寒假工作研讨会及工作实际,提出了2019年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并就重点工作的具体任务、进度安排和预期成效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会议梳理并研讨了2019年信息化建设的工作要点,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带动全局工作整体推进。加强重大项目的统筹规划,做到提前谋划、分步实施、协调推进,切实发挥大项目在信息化发展中以点带面的辐射带动作用。二是加强务实创新,进一步增强工作实效。以内部深入调研和外部走访交流为载体,加强工作思考,形成闭环管理,督促工作落实。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内部管理与运行的大二层扁平化工作机制,通过重点项目定期汇报、科室工作按月汇报等例会形式,创建“计划有布置、执行有反馈、检查有成效、处理有结论”的工作任务追踪模式,细化分解指标,逐级传递压力,上下聚力,多方联动,担当共为。

郝志杰处长总结了我处2018年工作,充分肯定了全体职工的努力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再次阐释了信息化建设工作要紧密围绕如何更好的为师生服务,更好的解决久拖不决的难点问题,更好的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等三条主线展开。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实施年轻人成长成才计划,发挥单位资源优势,重点从能吃苦、敢担当、能成事、懂校情、会协调、爱学习六个方面发力,给年轻人营造催人奋进的成才环境,压实工作担子,提升大项目运作能力,凸显信息化人的鲜明特色,让年轻人更好更快成长。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学校工作要点为纲领,科学制定工作目标,在学校信息化工作“三年三步走”的关键之年,要高度认识工作计划的重要性,以明确的工作目标为先导,将工作压力进行分析、分解、分担,善于把压力变成动力,积极发挥工作协调力,加大相关部门信息化资源整合力度,推进全校信息化建设协同发展,不断提高我校整体信息化水平,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生服务、管理决策提供一流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