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青岛兄弟高校来我校交流调研信息化建设工作

发布人:龚文涛时间:2019-03-12浏览:364

交流现场

 311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潜艇学院、青岛农业大学、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等青岛兄弟高校信息化部门负责人来我校研调信息化建设工作。信息化建设处处长郝志杰等处领导接待了调研团队,我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

数据与系统科分别从“一张表”、“E站通”的建设背景和意义、建设目标以及在建设的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从管理措施、技术路线和底层架构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一张表”、“E站通”的建设过程和经验,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发展方向。

郝志杰处长从我校“一张表”工程建设理念、信息化建设思路等方面,分享了我校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情况,并表示,“一张表”以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生服务、管理决策等领域的融合与流程再造为抓手,实现跨层级、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域的协同管理与服务,多措并举提升学校信息化内部治理水平。要用信息化切实为学校发展带来新动力、为部门管理带来新效能、为师生服务带来新体验,让信息化工作有感知、有温度,让师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兄弟高校对我校“一张表”工程及相关信息化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高校信息化建设重点与发展方向等方面开展了专题研讨,并就依托各自优势资源创新合作模式进行了广泛交流,大家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抢抓机遇,深化合作,共同提高学校信息化建设发展水平。

会后,兄弟高校参观了我校研讨型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