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海军航空大学来校调研信息化建设

发布人:龚文涛时间:2019-03-19浏览:658

        2019319日上午,海军航空大学副校长朱兴动等一行来访,就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调研。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与来宾座谈,信息化建设处、图书馆、石油工业训练中心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刘华东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朱兴动副校长一行表示欢迎,介绍学校办学历程和在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把信息化建设与创新作为推动学校发展的新动力,要切实发挥信息化建设工作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明确信息化建设要对标全国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信息化建设的第一方阵进行高端定位,一流水准建设。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和探讨,能够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更好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

郝志杰处长介绍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结合国内外信息化建设现状及信息化发展趋势,阐述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总体规划,坚持把服务人才培养、服务学科专业建设、满足学校发展需要、满足师生发展作为根本任务,按照“育人为本、高端规划、水平引领、共建共享、注重实效”的原则,以做能够驱动学校改革发展的信息化、做师生有感知的有温度的信息化、做人才培养撑得住的信息化为理念,全面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重点介绍了全校信息化建设工作会以来采取的各项有力措施,以一张表工程、“i石大”信息服务平台、学生行为数据可视化平台、网络安全体系等重点工作为突破口,以数据治理和流程再造为抓手,以点带面推动信息化建设工作发展。

海军航空大学朱兴动副校长对我校信息化建设成果和信息化推进模式和特色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介绍了海军航空大学基本情况,阐述海军航空大学信息化建设目标,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进信息化建设,从而促进学校发展。

会后,调研组一行与信息化建设处等相关单位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智慧校园建设、一张表系统开发运用、研讨型教室建设、图书馆、实验室等教学条件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参观了学校研讨型教室、石油工业训练中心。


海军航空大学来我校调研信息化建设现场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讲话


海军航空大学副校长朱兴动讲话

郝志杰处长介绍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

数据与系统科介绍“一张表”工程


现代教育技术部介绍研讨型教室


来宾参观石油工业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