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业界动态

十个最棒的课堂即时交互系统

发布人:时间:2019-06-18浏览:1439

原创: 焦建利  EduTech自留地

课堂即时反馈与互动系统,在目前我们可以看到的产品和应用中,几乎绝大多数都是轻量级应用,它们很好地解决了一线教师和培训在课堂教学中非常常见的即时反馈、形成性评价、增加互动、提升课堂的趣味性等实际需求,因此,深受一线教师的欢迎。

最近,读到好朋友蔷薇格格(王力维)VIVI老师的一篇博文,《15个国外课堂即时反馈系统》,文中介绍了十五款国外的课堂即时反馈系统,这15款应用中,我全部都测试和试用过,其中也有不少成为了我的钟爱,甚至常常出现在我的课堂教学和培训活动之中。

参考蔷薇格格推介的十五款课堂即时反馈与互动系统,本文想结合我自己的使用体验和感受,列出一个TOP10来,跟所有的朋友们分享:

 1.教师

没有那个技术或工具可以替代教师。技术不是魔法师,善用技术的教师,才是真正的魔法师。

 2.Kahoot

挪威的一家产品。可以设计测验(Quiz)、问卷(Survey)、讨论(Discussion)和 拼图(Jumble)四种类型的互动提醒,可以采用一对一或小组竞争的模式。教师不仅可以自己开发,也可以直接引用社群中其他教师设计开发的Kahoot,将其直接应用于自己的教学和培训之中。

服务器在挪威,链接并不顺畅,有无法链接的风险。

 3.Padlet

我非常喜欢的一款产品。提供了不少结构化的模板,教师可以在教学中直接是使用。我常采用的是头脑风暴,SWOT分析、以及问答互动。

服务器在境外,链接并不顺畅,常有无法链接的风险。

 4.Poll Everywhere

这个可以说是较早的一个产品了,老牌的,专门用于投票和问卷调查的,支持手机的在线投票服务,可以让用户简单制作投票调查项目,供访客投票。

 5.Socrative

美国的一家企业。免费的课堂答题器和实时调查问卷。其特点是上手快,功能人性化,而且免费。教师注册后会得到一个班级号。学生把这个班级号录入到某一个特定的网址后,马上就可以通过手机和平板回答教师提出的问题。

两年前,在在线咨询我的时候,Socrative表示曾有想法进入大陆市场。

 6.Plickers

过去,一谈到课堂互动,很多人会说,我们的学生没有移动终端,怎么搞课堂及时互动啊?

其实,有了 Plickers, 你的学生即便没有终端,只要你有,你也可以在课堂上进行及时互动。

进行选择题和判断题的互动问答。在欧美还是蛮流行的一款哦!

 7.Formative

曾跟 Formative CEO聊过引进到中国学校教育应用的问题,后来就没有进一步跟进了!但是,这个产品依旧是值得一试的好产品!

 8.Classkick

美国高中老师研发的免费即时反馈评量系统,提供师生之间教学、学习、评量、反馈的电子白板工具,支持多平台使用,可以制作多元学习单,支援图片、网页、声音、和影片,建立无纸化的数位学习环境。

 9.Verso

这是一个诞生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产品。在其官方网站上,他们是这样宣称的:Verso是一款基于云技术的持续的专业发展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为教师提供嵌入的、具有较好影响力的教学策略,并借助这些策略,促进全世界每一间教室里的深度学习和更加个性化的学习。

 10.TypeForm

我使用的感觉是, TypeForm的功能很强大,提供了许多模板。但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啊!我自己感觉功能过于强大,使用起来就不那么给力了!呵呵!

各位亲,在你的教学实践中,还有哪些工具和软件让你觉得很给力?也请你跟帖分享!

让所有的我们一线教师喜欢和需要教学“神器”都到这里来集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