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5G+VR直播 石油大学玩起沉浸式毕业典礼(图)

发布人:时间:2019-06-24浏览:157


        青岛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大勇)360度全景、4K高清、沉浸式体验,6月23日上午8点,山东青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该校和中国电信、华为公司合作,对毕业典礼进行5G网络下的4K高清VR直播,师生校友在网络直播平台和体验点通过佩戴VR眼镜,感受毕业典礼现场360度沉浸式景象,这在山东省内高校尚属首次。



本次5G+VR微博直播平台的体验用户数高达7.3万人,校内现场体验点也达近千人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园内在短时间内完成了5G网络覆盖,现场测试峰值速率达到829.4Mbps,现场体验的师生纷纷给予好评:“近距离感受了5G+VR,跟传统的直播体验完全不同,全方位体验毕业典礼,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5G作为一种全新的通信技术,将开启万物互联新时代,学校尝试通过5G网络开展毕业典礼与学位授予仪式实况VR直播,希望让师生接触最新技术并体验科技所带来的变化,信息化建设处也努力利用新技术服务好学校、服务好师生。”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信息化建设处郝志杰表示。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将与中国电信在本次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讨信息化建设全面合作,共同探索5G+行业应用落地,打造“5G+智慧校园”。


引自:青岛新闻网  2019-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