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系统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人:龚文涛时间:2019-07-12浏览:209

710日,学校组织专家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系统项目进行了验收。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系统主要功能涵盖了研究生学籍管理、课程管理、培养管理、学位管理、导师管理等内容,采取分段招标的方式,分三期进行,目前为第一期,经过前期的数据整理和不断完善,系统功能、安全测试、数据对接等各项指标均符合相关要求。项目负责人表示该系统的上线,将会极大的提高工作效率,使数据联动共享,业务流程无缝衔接,促进工作由“管理”向“治理”提升,实现数据分责、各负其责,提升了服务水平,使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便利化、自主化、拓展化。

信息化建设中,学校强调以“数据”为核心的平台和应用建设,本项目是去年获准立项并顺利通过验收的第一个数据类项目。在此项目建设过程中,我处与研究生院及承建公司主动对接,积极提供服务器资源调配、基础网络配置、数据标准对接等技术指导。在项目验收环节中,我处严格按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试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信息系统数据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提前组织了系统网络安全、数据标准、文档归档三个方面的验收,其中网络安全分别从系统检测和Web检测等2个方面进行安全把关;数据标准方面分别从单点登录、数据字典、数据对接文档、服务承诺等4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文档归档中对请购单、请购文件、合同、测试报告、使用手册等5类材料提出了规范要求,确保项目建设过程的科学性、合规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