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信息化建设处召开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龚文涛时间:2019-07-29浏览:405

工作研讨会现场

728-29日,信息化建设处召开工作研讨会。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问题,研判发展形势,围绕信息化如何服务好学校中心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为下半年更好的开展各项工作做了有力的铺垫。会议由郝志杰处长主持,信息化建设处副科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先由各科室汇报上半年工作。汇报主要围绕科室业绩、亮点工作及当前问题和拟定解决措施等方面内容展开,与会人员就相关话题积极发言,纳言献策,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体职工的努力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要求大家进一步思考,提升站位,思考并设计工作:第一是要梳理并落实信息化各项建设任务,对照学校《十三五信息化建设规划》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意见》相关要求,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发展需要,紧扣应用需求导向,将建设任务落实为建设项目,提升立项的科学性、合规性,确保项目落地开建。第二是深入思考工作实现业务流程再造,探索建立规划层、运维层大二层运维模式,实现前端自助化、后端智能化,为师生提供优质便捷的一站式信息化服务。第三是构建学生库、教师库、学校库,夯实数据基础平台,以业务应用为牵引,探索智慧服务、智慧学院建设模式,注重相关数据分析和展示,用数据为管理决策提供依据。第四是整合信息、网络、教室、校园卡等信息化服务咨询渠道,建立相关业务工作知识库,探索建立首问负责制,提升管理服务效能。第五是调研一流高校在教室、教学资源等方面的组织结构和运维管理经验,厘清教室服务、资源建设等业务边界和权责,提升工作的标准化、流程化、制度化水平。第六是加强网络安全工作,完善网络安全保障方案,细化网络安全防护体系,确保网络稳定、安全、可控。第七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加大重视力度,注重工作素材积累和特色凝练,营造积极向上的信息化文化,提升信息化工作凝聚力、向心力、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