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行业专家进校园 网络安全展新篇——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系列活动

发布人:叶端南、龚文涛时间:2019-09-18浏览:265

青岛网警报告《共筑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中国银行金融专家报告《互联网金融安全风险防范》


与会学生认真聆听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

917日下午,南教楼100号教室外人流熙熙攘攘,青岛网警和中国银行的网络安全专家将丰富的真实案例带进校园,给师生们带来一堂饱满充实的网络安全讲座。讲座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8级辅导员的大力协助下,获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我为网络安全代言师生签名活动

签名活动现场

同学过来看一看,网络安全需要你的代言,在咱们学习和生活中,会有很多你想想不到的风险,这儿有国家发布的网络安全法,你可以拿回去读一读。”17日中午,玉兰餐厅门外,与师生面对面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我为网络安全代言的网络安全普法活动,并给感兴趣师生发放《网络安全法》,通过现场网络安全答疑解惑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激发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通过校园日系列活动,积极营造了浓厚的网络安全学习氛围,切实提升了广大师生网络安全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