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浅谈初心与使命—我处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人:龚文涛时间:2019-10-15浏览:839

信息化建设处党支部书记宋文文讲党课

1015日下午,信息化建设处党支部书记宋文文同志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追求卓越 水平引领  浅谈初心与使命》为题,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才能“不忘初心”、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四个方面,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高校从事信息化工作的共产党员,就是要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展需要和师生热切期盼,奋力落实学校对信息化建设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明确信息化建设工作的目标:全面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更好的服务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更好的服务教学科研,促进一流学科建设,更好的服务师生需求,促进“管理”向“服务”转变,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发挥更大的支撑保障作用。

会议提出五项工作要求:一是每一位共产党员要坚定信念服务学校中心工作,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是要直面使命敢担当,真正成为带领群众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三是要挺纪在前不逾矩,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学校有关作风建设的要求,不讲条件,坚决执行到位,确保不走样;四是要无私奉献有作为,牢记党员的义务和身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先争优;五是要品行端正作表率,常除思想上的“灰尘”,常修品质上的“裂痕”,常扫身上的“污垢”,切实做到讲道德、有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