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我处组织召开2019年信息化建设项目启动会

发布人:龚文涛时间:2019-11-20浏览:320

2019年信息化建设项目启动会现场

1119日,我处组织召开2019年信息化建设项目启动会。信息化建设处、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采购与招标办公室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团委、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校医院等项目建设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化建设处信息技术服务中心主任王岳寿主持。

王岳寿介绍了2019年信息化建设项目的建设背景,学校遵循“基础、安全建设必须保证,数据能力提升强化支持,重点业务优先保障”的原则组织了建设任务下达、项目形成、专家评审,最终确定了2019年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13项。

信息化管理科汇报了2019年信息化项目立项情况和建设要点,从项目建设流程、建设要求、申报步骤三个方面介绍了项目建设流程和相关要求,强调了项目在请购、采购、实施、验收等步骤中的注意事项,在总结前期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基础上分析了今后项目建设中可能遇到的情况和应对策略。

信息化建设处处长郝志杰指出,学校已逐步建立了一套从项目立项、建设到验收的全周期的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的管理流程。为更好开展今年项目建设,郝志杰强调:一是各项目建设单位要有打造精品项目的质量意识,对标学校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确保项目高质量推进、高质量建设、高质量完成。二是要加强数据建设和共享,学校已具备基础数据推送和服务能力,项目建设过程中非本单位产生的数据,建议统一从学校数据中心读取,让数据流动起来,进而打破数据孤岛,消除数据烟囱。三是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各单位要结合校内外严峻的安全形势,做好安全与项目的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行,消除系统中潜在的高危漏洞;四是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指导各相关部门的信息化工作,也希望各单位为信息化工作献言献策,共同推动学校信息化整体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