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我处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发布人:龚文涛 荣娟时间:2019-12-13浏览:41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现场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信息化建设处党支部于1213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信息化建设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宋文文主持。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履职尽责、团结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在会上,宋文文首先通报了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并代表党支部向全体党员作2019年度支部工作述职分别从支部组织建设、学习教育、特色活动开展等方面,汇报了2019年的主要工作情况,剖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针对性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计划。

随后,支委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并根据评议情况和日常表现,实事求是的对每位党员做出了客观公正的评价,评出优秀党员,并及时将测评结果在支部范围内进行公示。

最后,信息化建设处处长郝志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党支部2019年以来取得的系列成绩,结合自己参加主题教育活动以来的心得体会,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担当精神、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入剖析,并就如何推进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提出新要求: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狠抓队伍作风建设,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敢担当、勇担当、善担当,推动个人与单位同步发展,切实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实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将党建工作和信息化业务工作统筹谋划、“双轮驱动”,为做让学校放心、让群众满意、让师生喜爱的信息化保驾护航,奏响 “党建强发展强铿锵足音。

会前,支部各党小组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着重从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是否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遵规守纪、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分别召开组内会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与不足,认真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的具体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通过红红脸、出出汗切实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