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青岛市联合检查组来校进行网络安全执法检查

发布人:韩立峰时间:2020-07-28浏览:10

网络安全执法检查现场

7月28日,青岛市委网信办、市委机要保密局和青岛公安局等部门联合检查组来校进行网络安全执法检查。信息化建设处处长郝志杰、副处长宋文文陪同检查。

检查组组长、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调处调研员周向辉介绍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学校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网络安全日常管理与安全防护、信息系统基本情况、网络安全应急管理、网络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工作。

郝志杰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网络安全执法检查是对学校工作的积极促进,帮助学校找出漏洞、消除隐患。随后详细介绍了学校网络安全工作基本情况和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重要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工作落实情况,网络安全自查及整改情况,和网络安全下一步工作打算。

随后检查组以访谈、资料查阅、技术检测等多种形式,对学校网络安全管理和技术防护措施进行系统深入的检查,最终给出了整体优秀的评级。学校历来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以党委(党组)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为抓手,建立常态化网络安全保障机制,防范网络安全风险,满足政策合规性要求,有力保障学校信息化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