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教师节手机变身校园卡 开启无卡大学新生活

发布人:张 亮时间:2020-09-10浏览:12

教工刷手机就餐     摄影:张亮

 教工刷手机进入图书馆     摄影:张亮

  9月10日教师节当天,董增华老师拿到了手机NFC校园卡。领卡后,董老师刷手机通过防疫检查通道,刷手机在餐厅吃饭,刷手机进入办公楼,一部手机畅行校园。

  老师们更换NFC校园卡后,只需携带手机就可以在校园内实现餐厅就餐、超市消费、校医院就诊、图书馆借阅、会议签到等一系列服务功能。这些服务原本都需要携带一张校园卡卡片。

  本次新版手机NFC校园卡由学校与中国移动青岛公司在教师节联合推出,通过加密SIM卡在手机上实现实体校园卡的全部功能。同时解决了实体卡片不易携带和电子卡片扫码效率低的矛盾。

  董增华老师表示,过去常常因为忘记携带校园卡进不了门、吃不上饭,也丢失过卡片需要重新补办。办理手机NFC校园卡后,不再需要单独携带校园卡实体卡片,方便多了。校园卡管理部工作人员介绍,据统计数据校园卡的年丢失率约27%,采用手机NFC校园卡会有效降低丢卡率。

  据悉本次推出手机NFC校园卡是信息化服务提升系列举措之一。我校在全国高校率先实现刷脸就餐,全省首家发行校园卡琴岛通二合一卡。通过不断地模式创新和服务提升,信息化建设持续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高效的支撑保障,为师生学习生活提供便捷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