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检查新学期教学保障工作

发布人:林 超,龚文涛 时间:2020-09-11浏览:11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检查新学期教学保障工作
      9月4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带领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到讲堂群南堂,检查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
      刘华东一行详细了解了暑假多媒体教室的改造情况,体验了智慧教室的教学环境,并听取信息化建设处关于智慧教室建设情况的汇报。
      学校于2015年开启了智慧教室的建设,截止目前共建有智慧教室57间,其中灵活多变智慧教室51间、多屏互动智慧教室6间。教室具有人性化的环境设计,配备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的灵活组合桌椅,融合快捷高效的信息技术,可实现资源快捷共享,师生实时互动、课堂实时直播、在线点播等功能,增加教学的灵活性与适应性;支持小组研讨,翻转课堂、混合学习、PBL教学等多种教学模式,教学模式丰富。
      智慧教室建设对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变革的支撑作用明显。物理空间、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构建起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自主、探究、合作式学习为特征的主动学习生态,逐步实现从“讲堂”到“学堂”的转变。“以学生为中心”的研究性教学成为课堂教学的主要模式,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充分利用线上课程资源,采用讨论式、探究式、小组协作式等多元化的教学模式,学生从被动学习逐步转变为主动学习、深度学习,最大程度激发教与学的潜力,满足学生个性化培养和发展需要。
      学校智慧教室的建设理念、技术路线、建设数量、建设水平处于国内先进高校的前列。国内影响力显著增强,先后有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近200多所兄弟院校来参观交流。学校智慧教室入选美国新媒体联盟“2017新媒体联盟中国高等教育技术展望案例”,获评“2017智慧青岛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