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清理数字石大弱密码账户的通知

发布人:时间:2020-10-22浏览:11

各数字石大用户: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的结果,我校数字石大中依然存在部分用户使用弱密码登录。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加强校园网络信息安全管理,防止数字石大账户被他人恶意破解和利用,信息化建设处将于2020年10月26日对数字石大用户密码进行弱密码专项清理。
  请用户自行登录数字石大修改本人账号密码为包含字母、数字、符号中至少两种字符,且长度为8-16位的密码。10月26日以后依然是弱密码的账号将会被禁止登录数字石大、校园网、VPN等系统。被禁用的账号如需重新开通,须本人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前往信息化服务大厅办理。 

   信息化建设处               

20201022日              

 

附:弱密码用户如何修改密码

1. 当用户密码为简单密码时,登录数字石大时,会直接进入修改密码界面。输入符合密码强度要求(包含字母、数字、符号中至少两种字符,且长度为8-16位的密码)的新密码。

2. 为便于使用,推荐用户关注学校微信企业号后,使用微信扫码直接登陆数字石大。

3. 更改数字石大密码后,校园网、VPN等网络账号的密码会自动更新为新设置密码。请参见:

如何用新密码登录VPNhttps://app.upc.edu.cn/wap/material?id=5268

如何用新密码登录无线网:https://app.upc.edu.cn/wap/material?id=5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