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青岛农业大学来校交流信息化建设工作

发布人:龚文涛、夏凌云时间:2022-03-03浏览:10


 双方围绕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交流   王岳寿摄影

  31日,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永健一行4人来校交流信息化建设工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信息化建设处有关负责人与来宾座谈。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讲话  王岳寿摄影 

刘华东代表学校对王永健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介绍学校办学历史和学校基本情况,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对信息化建设发展较早就做出整体设计和战略布局,专门组建了信息化建设处,成立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建信息化建设专家委员会,组织召开全校首次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分步实施的信息化建设工作机制初步形成。学校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推动学校发展的新动力,切实发挥信息化建设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深耕数据和平台等关键领域建设,充分激发数据要素价值,在数据建设与应用和智慧教室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并在“一张表”工程等方面重点突破,逐步形成一批独具石大特色的品牌项目。 

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永健讲话   王岳寿摄影

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永健充分肯定我校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以数据驱动推进信息化工作的发展模式值得学习和借鉴,介绍青岛农业大学基本情况和智慧校园建设需求,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信息化等工作方面的合作交流,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信息化建设处处长郝志杰汇报   王岳寿摄影

座谈会上,信息化建设处处长郝志杰以《加速推动数字化转型 以信息化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做了工作汇报。报告以信息基础设施、教学保障能力、校园卡服务、移动校园平台服务能力、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等5个方面的基础工作为切入,重点分享了教工“一张表”、学生“一张表”、数据治理、e站通平台、资源绩效管理信息化、校情数据展示平台等特色项目的建设经验,系统介绍学校信息化建设在数字化转型大背景下的数据建设的总体发展现状、建设成效,详细介绍学校“十四五”信息化建设发展思路和重点举措,力争推动学校决策由经验驱动向数据驱动转变、学校管理由单向管理向协同治理转变、师生服务由被动响应向主动服务转变,以信息化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座谈会中,双方还结合各自学校信息化建设发展的实况,对如何做好新校区智慧校园规划、加强校务数据治理、重构师生服务流程、提升信息化服务师生能力、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经验分享,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深两校在信息化建设工作中的沟通与联系,实现资源共享、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