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VPN服务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VPN服务
发布时间: 2016-09-27  撰稿人:  浏览次数: 96535


VPN介绍:

因部分在校外的师生使用联通、电信、移动等运营商的宽带网络,无法直接访问某些校内网络资源,如电子图书馆等。VPN系统通过其建立一条虚拟链路接入到校园网络,获得校园网络分配的IP地址,成为校园网络的一部分,由此可以解决校外师生访问校内资源的限制。
  目前提供两种方式的VPN服务,即L2TPVPNSSL VPN
L2TP VPN适用于移动终端和PC终端,使用终端自带客户端,只需进行配置即可;而SSL VPN仅适用于PC终端,必须安装客户端软件。为了避免安装客户端带来的兼容问题,建议师生优先采用L2TP VPN,如L2TP VPN不能正常使用请再尝试SSL VPN。由于网络原因,在国外的师生不能保证均能正常使用VPN。

VPN登录:

师生均采用与网络实名认证相同的帐号和密码登录VPN,并占用用户在线数,登陆前请注意帐号是否已经达到可允许登录最大数。学生欠费停机用户也可使用。

安装配置方法:

Windows 7配置L2TP VPN

Windows 10配置L2TP VPN

iPhoneiPad配置L2TP VPN

Android配置L2TP VPN

Window操作系统安装配置SSL VPN 方法

友情提示:

1、检查VPN连接是否成功,请参考VPN登录情况检测

2、VPN技术服务电话0532-86981386


版权所有 © 中国石油大学信息化建设处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