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信息化建设处开展“石大云课堂”网络课程建设培训活动

发布人:宋晓丽时间:2019-07-12浏览:191

张勇波老师介绍“石大云课堂”相关内容

刘超卓老师介绍建课经验

信息化建设处于711日上午在综合实验楼A423开展“石大云课堂”网络课程建设培训。参与本次培训的教师共有40余人,培训由教学资源部的张勇波老师介绍“石大云课堂”前期使用情况,讲解“石大云课堂”V8.0版本建课技巧,由理学院的刘超卓老师介绍建课经验,最后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对一的解答。

信息化建设处把信息化教学技能推广融入日常教学中。常年进行课程资源建设及“石大云课堂”网络课程建设等培训,形成一套从多媒体课件制作、视频录制、视频剪辑到课程线上运行的规范培训体系。定期组织学校教师、教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力求提高教师教学资源建设、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开展教学活动的能力。

另外,针对教师空余时间分散,难以集中培训等问题,信息化建设处还采取微信公众号推送帮助文档、qq群答疑、一对一辅导等多种方式,帮助教师提高课程资源、网络教学平台建设能力,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