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信息化建设处保障2018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总结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安琪时间:2019-09-20浏览:191

直播录制现场


我处技术人员与中青报人员进行直播测试


919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2018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颁奖典礼暨2019年度寻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逸夫礼堂隆重举行。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吴刚发表讲话,学校党委书记王勇致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共青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副部长柏贞尧、中国青年报社副社长杜栋梁、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学校党委副书记万云波等出席分享会。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2017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代表,以及全国各高校500余名师生参加总结分享会。

为保证启动仪式和直播工作的平稳顺利进行,信息化建设处接到直播和录制通知,积极与校团委进行磋商。18日一早等中国青年报技术人员一到场,大家根据现场情况立即确定了最佳的直播方案,由中国青年报提供直播平台,我处负责会议室技术保障、会议现场摄像、现场直播信号传输、网络信号稳定及后期视频编辑。由于逸夫楼不具备所需直播条件,我处技术人员紧急调配、铺设直播线材,调试网络,反复测试直播信号,以确保直播音视频的流畅完整。会议室技术人员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彩排到晚上00:30

19日,启动仪式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圆满落幕,会议直播顺利,直播平台突破了30万人次的在线观看量。仪式结束后,信息化建设处及时完成了后期视频处理工作,高效完成了全部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