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疫情期间教学资源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线上教学保障工作

发布人:宋晓丽时间:2020-02-17浏览:708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根据党中央、教育部、山东省和学校的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在处领导的指导下,教学资源部相关工作人员于1月28日便进入工作状态,制定《2020春季学期线上教学服务预案》和《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应急预案》等工作方案,并采取多种措施做好“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的各项保障工作。

     一、保障“石大云课堂”网络教学平台平稳运行。与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进行提前沟通,掌握线上教学需求,及时与厂家对接,保证教学视频资源存储服务器正常运行,并做好数据备份,保障平台的平稳运行。同网络科调整平台校外访问策略,方便师生疫情期间在家中更便捷地进行网络教学。

     二、线上进行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辅导。利用“石大云课堂”公众号发出推文“石大云课堂线上教学操作指南”,并每天发送推文,详细介绍平台建课的流程和操作步骤及平台每天的使用情况,帮助教师更详细地了解和使用平台;为避免平台的拥堵,引导教师做多种预案,不要依赖一种平台,利用好国家的公共资源平台,并通过教务处做工作分流了英语和数学课;通过QQ群发送与网络课程建设相关的链接和操作视频,帮助教师在家利用简易工具自主完成视频录制。 
    三、明确职责,用心服务。对在录播教室录过视频并有资源需求的教师,技术人员将教学视频上传百度云盘供教师下载。引导教师关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大云课堂”微信企业号,加入“石大云课堂”QQ群,并时时关注教师的疑难问题,提供24小时在线答疑解惑;办公电话转移至手机,时刻保持服务电话畅通,解决教师建课难题。

    教学资源部同志多措并举,为师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保驾护航。今天是开学第一天,上午共有60多名教师、2500多名学生使用“石大云课堂”平台开展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