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服务

WebVPN使用说明

发布人:时间:2023-08-04浏览:582


(一)概述

WebVPN是一款免客户端配置,适用于访问校内信息系统、网站、图书馆电子资源的VPN。支持市场上主流的浏览器(包括Edge、谷歌、360、火狐、Safari等浏览器)直接访问,适用于电脑、手机、平板等智能终端。

(二)使用方法

1.访问地址:在浏览器中输入WebVPN网址https://webvpn.upc.edu.cn,或打开学校主页下方常用链接中的WebVPN,如下图所示:

2.登录方法:校内师生使用教工号或学号登录,点击“获取验证码”后,在中国石油大学微信企业号信息化服务栏目接收验证码;非学生师生使用需由校内教职工通过E站通“WebVPN账号申请”申请账号,审批后可正常使用;非学校师生账号为使用人手机号,验证码发送至邮箱,输入验证码完成登录;

3.资源访问:登录成功后,通过VPN页面内的链接或手工输入以upc.edu.cn结尾的域名进行访问,如下图:

4.退出登录:点击右上角账号->退出登录。

(三)注意事项

使用Web VPN访问校内资源,不可关闭该页面,任何资源都必须是在此页面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