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学校受邀参加“高校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人:龚文涛时间:2023-11-14浏览:10

2023年11月12日,在北京大学计算中心成立60周年之际,“高校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高峰论坛”隆重开幕,学校受邀参加并在“以数字化提升高校治理效能分论坛”中发表演讲。此次论坛由北京大学计算中心主办,共有国内外95所高校的292名嘉宾、学者相聚北大,论坛旨在以数字化转型推动教育质量提高、人才培养机制革新和高校治理水平提升,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赋能高等教育创新发展。



信息化建设处处长郝志杰代表学校做了题为《循数善治 集智致胜—— 学校数字化转型的实践与探索》的报告,指出学校主动把握发展机遇,将数据能力作为善治关键要素,充分激发数据要素价值,在数据建设与应用等方面积极探索,逐步形成教工“一张表”、学生“一张表”、资源绩效管理信息化、学生状态预警平台等一批品牌项目,切实发挥信息化建设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报告得到与会嘉宾的关注和肯定。(作者:龚文涛;编辑:高逸昕;审核: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