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学校入选教育部第二批高校数据共享应用平台试点高校

发布人:高逸昕时间:2023-12-07浏览:10

12月1日,首届高校数据共享应用年度会议暨第二批试点高校启动会在浙江大学召开,会上公布了第二批高校数据共享应用平台试点高校名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顺利入选。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精神,充分发挥数据赋能高校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根据国家教育数字化行动战略的统一部署,教育部大力推进数据治理平台和高校数据共享应用平台建设工作,推动高校之间数据资源的汇聚和教育行政数据共享的应用,着力打造共建共享的数据新生态。以此次入选为契机,学校将与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在数据服务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以数字化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聚焦三个方面发力:一是促进国家政务数据的共享应用,基于学校发展需求,用好国家政务接口共享服务,提升学校运用数据服务管理和发展的能力。二是探索基于多源数据的高校治理与评价数字化支撑体系,研究学校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所需的数据指标体系,为学校发展提供科学、可持续的决策支撑。三是研究基于数据的面向高校教师发展的服务框架,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为我校教师发展提供多类型服务,创新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体系,助力高校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作者:龚文涛;编辑:高逸昕;审核:林超)